台北市政府與日勝生集團雙方於新店機廠(美河市)木柵站及南港機廠3處聯合開發案,因權配問題爭議已久。北市捷運局31日宣佈,雙方已達成共識。其中,在木柵案上,日勝生同意支付2000餘萬元給北市府作為和解;至於南港機廠案,北市府則支付2億餘元,終止雙方契約。

針對美河市案,仲裁庭日前判決日勝生需支付北市府33.5億元,北市捷運局副局長陳耀維表示,此筆款項已在7月25日交付完畢,另外,日勝生還承諾再給付3億2948萬元,作為商場現況點交的條件,市府後續也會對外辦理招標。

至於在木柵案上,陳耀維指出,日勝生同意支付北市府2514萬元作為和解筆錄內容;而在南港聯開案上,日勝生先前主張有70餘億元的預期利益,但經協商後,日勝生也願意放棄,未來也不得再請求訴訟。

不過,市府也得向日勝生退回3.36億元的共構歸墊費用,以及2.45億元的履約保證金。另外,市府也同意支付因前期工程、開發規劃和建築設計費用2.44億元,這筆費用則將循經費編列程序和動用法規支付。

陳耀維表示,雙方已於8月29日簽訂協議書,而日勝生也已依照協議書約定,在30、31日繳交新店機廠、木柵站聯開案承諾支付的3.54億元予市府帳戶內。

另外,捷運局也說,北市府與日生勝目前仍會就大橋頭案繼續合作,另外,市府已訂立新的聯開案SOP流程,包括頂埔案、松江南京案,都會就新的SOP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