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26日舉行第2次的公共電視第6屆董監事審查會議,15位審查委員經3輪的投票選出7名董事,並在第1輪投票時選出1名監事,加上第一波選出的11位董事、2名監事,第六屆公視董事會已順利組成,其中外界注目的原住民歌手舒米恩及博客來網路書店創辦人張天立都在此名單內。

第六屆公視董事會26日進行第2次的審查會議,因上次審查會議中僅通過11名董事及2名監事候選人,不足《公視法》規定的最低17名董事、3名監事,因此舉辦在第2次的審查委員會中,補提名10位董事候選人與3位監事候選人。

首先在第1輪投票中,選出了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原住民歌手舒米恩.魯碧、台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助理教授蔡政良、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盧彥芬、世新大學傳管系助理教授羅慧雯共5位董事,而監事方面,台北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黃明輝第1輪便順利過關。

不過即便加上上次通過的11名董事後,仍差1名董事缺額,不足法定人數,不過第2輪投票仍未順利選出董事,經評審委員討論後,不希望因為剩下1名董事缺額,再次延宕公視董事會組成,決定再次進行第3輪投票,最後張天立及馮小非同票皆順利通過審查。

因此,最後第六屆公視董監事名單如下:吳瑪悧、邱再興、施振榮、唐美雲、徐仁修、徐瑞希、張玉佩、陳郁秀、陳順孝、蔡崇隆、鄭自隆、邱家宜、舒米恩.魯碧、蔡政良、盧彥芬、羅慧雯、張天立、馮小非共18名董事及胡永芬、劉啓群與黃銘輝3位監事。

文化部長鄭麗君會後表示,這次董監事的提名都是依據《公視法》第13條的規定,顧及性別及族群之代表性,並考量教育、藝文、學術、傳播及其他專業代表之均。因此,幾經考量後的推派人選都是萬中之選,對於在2次的審查會議中,未能通過審查會的候選人感到抱歉,但也尊重審查委員的決定,如今,公視第6屆董監事已經順利組成,接下來透過董監事的帶領下,期盼公視能凝聚願景及社會共識,讓公廣集團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