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24日上午公布12名專任、兼任委員名單,其中,副主委一職依舊由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出任,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則是成為名單中,唯一一位具有藍營背景的委員,而過去長期研究黨產的羅承宗、李福鐘等人,也在名單當中。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24日上午與行政院長林全見面,報告黨產會12名委員名單後,隨即對外公布。其中副主委依舊是先前公布的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面對檢審會的反彈,顧立雄也表示,希望能取得檢審會的諒解。

至於專任委員方面,目前已確定2人,包含南台科大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以及曾經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市長,目前已退休的屏東稅務局長施錦芳,還有1人尚待公佈。

兼任委員則有政大台史所所長李福鍾、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曾經代表綠社盟參選立委的律師李晏榕、以及筆名林雨蒼,曾參與沃草、g0v零時政府等組織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祕書林哲瑋、會計師饒月琴、律師吳雨學、律師袁秀慧、律師張世興等人。

顧立雄表示,他上午已經跟林全報告委員名單,也找了部份委員討論之後的方向。他表示,林全給他很大空間,對於這些名單也沒有意見。但他坦承,人選要做到「政黨平衡」有困難,因為委員不能有黨職或為民意代表,但徵詢的藍營人士都有些為難,最後還是以專業取向為考量。

顧立雄也特別提到,未來將借重羅承宗在扁政府時期追查黨產的相關成果,林哲瑋方面,由於希望黨產會能透過網路向外界溝通,因此,將借重他過去的網路工作經驗,讓委員會能公開透明,透過網路,更即時的與外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