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健康拉警報!他在21日晚間新加坡國慶集會上發表演講時,突然出現暈眩狀況,顫抖著緊靠演講台,現場觀眾一陣愕然,而現場直播被迫中斷。之後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明醫生確認李顯龍的狀況不是中風,而是因為長時間站立、天氣炎熱與脫水。

現年64歲的李顯龍是星國建國總理李光耀之子,從2004年8月起擔任總理至今。他在科技學院發表國慶日政策演說時突然停下來,鏡頭裡明顯看得出他微微顫抖,靠向講台,鏡頭隨即轉向觀眾,起初眾人不明究理,隨後李顯龍由人扶持離開講台,現場則爆出掌聲。

大約1小時20分鐘後,李顯龍重登講台,他笑著表示,他嚇了大家一跳。除了官方發布聲明外,他也在推特上po出醫生檢查結果,表示自己沒有中風,心臟也很好,只是因為長時間站立,天氣又熱而脫水。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也表達關切,李顯龍則在推特上致謝,並稱自己沒事。

由於李顯龍曾被診斷患有淋巴瘤,去年也接受前列腺切除手術,儘管都恢復健康,此次演講時險些昏倒,仍不免引起眾人緊張。在他重回講台後,李顯龍剛巧提起接班人問題,時間點就在新加坡下次大選。

新加坡8月歡度國慶,總理李顯龍活動滿檔。   圖:翻攝李顯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