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於6月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16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聚焦在綠色能源的討論上。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未來將協助經濟部完成「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希望在2年內可以達到發電1.44GWgigawatt,十億瓦)的目標

林全在會中指出,能源減碳辦公室的委員會雖然是首度召開,但是,在政務委員吳政忠及張景森的督導下,已經有了初步結果。其中,為了加速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發電量,協助經濟部完成「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未來2年希望可以達成發電1.44GW的目標。

另外,由於台灣的風力發電具有雄厚潛力,林全也指示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協助經濟部研擬「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草案,完善設置基礎建設環境,未來希望將風力發電相關經濟活動產業化

林全進一步指出,能源及減碳辦公室也協助科技部完成「沙崙綠能科學城」草案,希望作為能源產業建置推動研發中心,並選定「沙崙」為設置地,將科學城營造為「生態城」,作為國家未來能源科技政策決策中心,並連結在地產、學、研團體,成為未來綠能發展的重鎮。

行政院表示,「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將重點業務彙整為供電、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綠能科學城、節電、空污防制暨溫室氣體減量、非核及能源政策總綱等8大專案。另外,也將追蹤台澎海纜、台電公開資訊、「電業法」、電價公式及推動智慧電表等重要議題。未來將邀請專業人士、民間團體、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在開放資料的前提下,導入公民力量共同推動,讓政策研擬過程充分反映民間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