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獨家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快在15日,把對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電郵調查的問訊筆錄,以及調查人員發現的所有證據移交給國會。

希拉蕊在7月初自動到FBI華盛頓特區總部接受訊問,當時問訊分別持續約3小時及1小時半。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表示,希拉蕊受訊時並未宣誓,但國會議員還是可以拿到問訊筆錄。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FBI與美國國務院目前在商討,希拉蕊的筆錄裡有哪些部分可以移交給國會。據了解,由於部分涉及政治敏感,歐巴馬政府正在傷腦筋。FBI還計劃也把訊問希拉蕊助手的筆錄移交給國會,包含其他調查材料,以及110封在發送時含有保密信息的電郵副本。

儘管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希拉蕊正拉大與共和黨對手川普(Donald Trump)的差距,但等到FBI正式移交調查筆錄給國會後,是否再次掀開更多電郵醜聞,衝擊總統大選選情,仍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