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因在立法院卡關,加上不開二次臨時會幾乎成定局,勞工確定在今年教師節(9月28日)放假一天,不過行政院長林全15日受訪時證實,股匯市還是朝開市方向來思考,相關人員將以加班的方式來處理。

行政院長林全15日下午出席行政院中元普渡團拜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9月28日股匯市是否照常開市,林全證實「是從開市來思考」,並已請主管機關先跟金融圈業者進行溝通。

林全強調,開市不開市都需要付出成本,開市必須要支付加班費;而不開市的話,股市無法與國際接軌,對股市的國際化不好,此外,稅收與交易量都會減少,也對產業會造成衝擊。因此「兩害相權取其輕」,還是確定朝開市的方向思考。

至於相關人員的加班費方面,林全則希望業者能配合,按《勞基法》規定來辦理,將來再給他們時間補休,並請主管機關來跟他們溝通,林全說,他相信金融圈能夠理解開市的決定,畢竟要跟國際接軌,這是必須做的。

行政院長林全15日下午出席行政院中元普渡團拜。   圖:柯昱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