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擔任課程審議會的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文傳會副主任委員胡文琦25日痛批,莊國榮身教言教都不合格,卻擔任課程審議會的召集人,恐造成「上梁不正下梁歪」。

教育部日前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組成及運作辦法」修正草案,並委託莊國榮擔任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但是莊國榮過去在教育部任職主任祕書時,多次公開用不雅字眼辱罵馬英九及馬鶴凌,引發不少爭議。

國民黨25日召開「這款人審課綱、教壞囝仔大小」記者會,文傳會副主任委員王鴻薇表示,教育部19日召開課程審議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發現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由莊國榮擔任。她指出,莊國榮過去言行粗鄙、政治性明顯,並以莊國榮曾辱罵馬英九很「娘」為例,質疑莊國榮對性別平等毫無尊重。

另外,王鴻薇還提到,教育部刻意淡化莊國榮在課審會擔任的角色,批評教育部長「是眼瞎還是耳聾?」找莊國榮召集國高中、小學生籌備課綱審議委員會,她嚴正警告教育部,課綱審查已經有很多爭議,而莊國榮一定不適任,要求教育部撤換莊國榮,也會請國民黨立委持續關切。

胡文琦表示,檢驗莊國榮過往的言行,充滿黃腔、八股、仇恨和意識形態,對於莊國榮擔任召集人提出懷疑。他說,難道民進黨只剩這種貨色?由莊國榮擔任召集人,是典型的上梁不正下梁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