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時代力量發表聲明,批評民進黨與國民黨在政黨協商中,以「默契」來延長不當黨產的申報期限,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5日上午受訪表示,「腳是長在他們身上」,對於時代力量要不要來協商,民進黨表示尊重,但對於條文的解讀,不能刻意扭曲,他認為,這樣的惡意解讀,背後有其政治目的。

立法院22日就《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進行朝野協商,但時代力量先是在當天退出協商,24日又發表聲明,強調國民黨、民進黨的協商結果,沒人簽署,無法確定文件屬性,且被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告知為「默契」,而他們也不同意這項「默契」中,對於黨產申報期限從原先的半年改為一年的這項內容修正。

這項修正在23日曝光後,立刻受到輿論高度關注,主導政黨協商的民進黨更被抨擊為「黑箱作業」、「打假球」。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現在的政黨協商,百分之百錄音錄影,對於協商的過程,不能再用過去常用的「黑箱」來貼標籤。

黃偉哲強調,時代力量要不要來協商,「腳是長在他們身上」,民進黨表示尊重,但對於條文的解讀,不能刻意抹黑扭曲。他說,人民的財產申報,也都有一定的申報期間,「哪有人通過條例後,第二天就去抄他(國民黨)家,要判死刑也要有理由。」他認為,這樣的惡意解讀,背後有其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