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1日神隱,導致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無法召開,「一例一休」版《勞基法》修正草案也因而無法順利過關,引發民進黨內正反兩極的聲浪。對於林淑芬的個人意志凌駕黨意,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說沒有困擾是假的」,將找時間開黨團會議處理這件事。

對於「一例一休」版《勞基法》修正草案無法順利在21日的委員會中過關,柯建銘不願表示意見,僅說「先以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為優先,以後再考慮。」

而林淑芬因不願主持委員會審查,導致政院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被在野黨杯葛成功,柯建銘被問到是否對此感到困擾,他回答:「說沒有困擾是假的」,會在之後找時間召開黨團會議處理這件事,目前還是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為第一優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認為,「民主國家什麼人都有」,不會只有林淑芬這樣做,搞不好還有其他人也持反對立場,這些都是正常的事,他認為,要以平常心面對,「如果一個政黨沒有不同的聲音,那我們才要擔心台灣是不是一個民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