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黨魁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於19日宣誓連任澳洲新總理。預算修正和以及同性婚姻公投是滕博爾新任期的首要任務。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19日報導指出,滕博爾跟他的內閣成員19日在坎培拉(Canberra)政府大樓向澳洲總督柯茲葛洛夫(Peter Cosgrove)爵士宣誓就職。

ABC於19日報導,滕博爾形容,新團隊將提供澳洲堅強及安全的未來。反對黨工黨副黨魁譚雅‧普莉貝絲(Tanya Plibersek)則認為,滕博爾的人事安排是一個明確訊號,指出總理所擁有的權威,在大選前已經完全粉碎。

普莉貝絲指出,滕博爾任命他的朋友和敵人為前座議員(front-bencher),以維持國會的平和。普莉貝絲認為:「這是一個非比尋常的作法,指派職務以討人歡心。」

BBC則曾於3月6日報導,滕博爾3月5日參加雪梨同志遊行(Sydney Gay and Lesbian Mardi Gras),他是第一位出席此活動的在任總理。澳洲政府承諾,以自由黨為首的聯合政府如果獲得連任,將在2016年底前,舉行同性婚姻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