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8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將在20日至29日召開第一次臨時會,而19日立法院也針對這次臨時會排程議案進行會前朝野協商,並且將於20日談話會擬定明確議案討論事項,接著送程序委員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9日在協商前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國民黨在臨時會展開焦土戰來阻擋黨產條例?柯建銘笑回:「焦土戰的開山老祖是民進黨」。

民進黨團針對臨時會決議,將於20日先舉行談話會,21日在委員會處理《勞基法》「一例一休」的提案,週五(22日)則召開院會,並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列為首要處理議案。立法院18日原訂10時召開臨時會前的朝野協商,朝野3黨皆出席,但國民黨於協商前突然召開記者會,近11時,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才姍姍來遲。

柯建銘協商前受訪表示,相信朝野協商,國民黨團還是會來的,「總是要來表達意見吧」,希望大家坐下來好好談。談到黨產議題,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要面對現實,面對民意改革,促進轉型正義,逐條討論、協商,真的沒有共識再來表決。

至於國民黨團可能在臨時會中展開焦土戰阻擋黨產條例,或佔領主席台來杯葛議事,柯建銘笑回,「焦土戰和罷佔主席台的開山老祖是民進黨,我們最清楚他們會有什麼方式,也會應付」。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呼籲,國民黨應該要清楚社會期待,若是再度杯葛議事,就得承受社會的關切,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委員會上都有討論,若是有什麼意見就應該提出來討論,尊重立法院的遊戲規則,不是用肢體動作或杯葛方式阻擋議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