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臨時會的時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8日表示,在黨團大會討論後,確定於20日正式召開,22日至29日召開院會,並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院會首案。柯建銘表示,希望國民黨能了解民進黨處理黨產的決心,坐下來好好協商,共同面對歷史時刻。

儘管民進黨部分立委先前對於臨時會召開的時程出現歧見,但18日上午召開的黨團大會已經達成共識,臨時會將於20至29日召開。柯建銘在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19日會先請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朝野協商,20日舉行談話會,21日則是在社福暨衛環委員會初審「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22日起則是召開院會,預計將處理《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及審查國營事業預算。

柯建銘表示,上週五(15日)院會經過9個小時表決,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卻毫無進度,一般選民看不懂,會認為「民進黨是多數黨,為何一事無成?」但事實上,黨團成員當然有壓力,15日一直與國民黨團協商,並抽換臨時會議程,將司法院人事權行使換成《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

柯建銘指出,臨時會就是處理「不當黨產、一例一休以及國營事業預算」3項議題,非常單純,早晚總是要面對,希望國民黨能了解民進黨處理黨產的決心,在20日的談話會中「先禮後兵」,坐下來好好談,一同面對歷史的時刻,不要違背民意。

至於是否會召開2次臨時會,柯建銘則表示「再看看」,待第1次臨時會結束後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