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3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要求內政部長葉俊榮,用太平島上生成的淡水開發成包裝礦泉水,此想法引發正反兩極化評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如果海巡署認為島上的水資源充足,可以與國人和南海諸國分享的話,「我們也樂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4日上午邀請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針對太平島「是島還是礁」的議題重申,太平島上有四口水井,淡水比例都超過90%,其中水質最好的井淡水比例高達99.7%,且水多到可以養吳郭魚等淡水魚類,島上的醫院也拿來當作醫療使用的水源。

花敬群表示,太平島上的水資源非常充沛,不會乾涸,絕對是一個適合安居樂業的地方,因此太平島「絕對是一個島」。

針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3日提到,希望能開發島上淡水生產包裝水,並命名為「太平水」送給菲律賓與國際社會。花敬群認為「這是個有趣的話題」,若海巡署認為太平島上的水資源足夠與國人,或是南海諸國的人民來共享,內政部樂見其成。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3日質詢時,要求內政部長葉俊榮研議開發太平島上淡水,將其包裝成「太平水」送給菲律賓。   圖:翻攝自王育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