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開始收件!這次「平面及電視類」獎項收件日期為8月1日至19日;收件對象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間,刊登、播放於報章雜誌及電視新聞頻道之作品。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表示,得獎名單將於頒獎典禮12月5日當天公布,獲獎者可得獎金新台幣25萬元。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指出,今年「平面類」有新聞專題報導獎、國際新聞報導獎、兩岸新聞報導獎、新聞攝影獎共4個獎項,「電視類」有新聞專題報導獎、國際新聞報導獎、兩岸新聞報導獎等3個獎項,以及短期海外進修獎助。

「吳舜文新聞獎」由熱愛新聞事業的吳舜文女士在1986年創設,吳舜文有感於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捐出新台幣2500萬,成立「財團法人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旨在鼓勵恪遵新聞專業倫理,而對國家社會有重大貢獻的從業人員。

吳舜文希望藉新聞獎的鼓勵與啟發,讓新聞界更能發揮公正客觀的專業精神,不畏強權與干擾,保障全民「知」的權利。「吳舜文新聞獎」起初僅選擇平面媒體作為獎助對象,因應時代演變、電視媒體興起,2013年起新增電視類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