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華航空服員罷工,造成營運虧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月27日決議,要求交通部對於華航相關損失,向華航前任董事長及總經理追究法律責任並求償。在立法院7日交通委員會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交通部針對華航罷工究責一事,討論進度到哪?賀陳旦當下錯愕回應,不記得有這項決議,以為只是「會議記錄」。

黃國昌在委員會中問到,華航罷工造成的虧損,交通委員會曾提出決議究責,現在進度為何?賀陳旦回應,「我不記得交通委員會有這項決議。」黃國昌立刻說,「所以我提出的資訊錯了?」接下來,黃國昌立刻打槍賀陳旦,拿出媒體報導指出,針對罷工造成公司及國家損失,交通委員會通過決議,要求交通部向華航前董事長孫洪祥、總經理張有恒追究法律責任,並依法向其求償損失。

賀陳旦立刻尷尬回應,那是一個建議案,有請華航在做準備,但是,華航方面的結果還沒出來。黃國昌立刻又批評,交通委員會這項決議的對象是請交通部積極針對華航罷工究責,既然委員會都已經做出決議了,交通部居然還當成會議記錄,「實在非常不積極」。

賀陳旦說,該案確實被當成了「會議記錄」,只有發函,至於要求華航罷工究責,未來一定會積極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