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況的法國,目前正在巴黎舉行歐洲國家盃足球賽的會場周邊,警察發現了可疑車輛,爆破處理破門而入後,確認車內沒有爆裂物。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在本月10日決賽之前,治安當局表示將持續加強警戒。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4日上午報導,位於法國首都巴黎近郊的足球體育場附近,巡邏中的警官3日發現一台違規停車的可疑車輛,經爆破處理破車門而入後,確認車內並無爆裂物。當時,在足球體育場週邊聚集了大量的球迷,他們正為即將舉行的法國對上義大利的半準決賽而來,現場一時充滿了緊張濃重的氣氛。

法國為了歐洲盃這項歐洲最大規模的體育盛事能夠成功舉辦,在去年11月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時宣布的全國緊急狀態,宣布繼續延長至這個月底,警官和軍隊士兵等高達10萬人規模持續最嚴格的警備狀態中。

根據警方表示,歐洲盃大賽從上個月10日開始以後,中部的里昂、南部的尼斯等各地的體育場或公眾觀看的會場中,只要發現可疑車輛或包包,都會進行爆破處理。其中,巴黎近郊的體育場周邊,除了是之前恐怖攻擊所發生的現場外,本月10日在這個體育場也將舉行決賽,在此之前,治安當局將持續加強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