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才剛開始就傳出學童溺水意外,台中市太平區2日傳出3名男童疑遭溪水沖走的意外,失蹤者分別為國小1年級的蘇姓男童,以及國小5年級的陳姓及李姓男童。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漏夜搜尋,在3日上午10時於中投公路附近的溪流,已尋獲12歲李姓學童的遺體。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3日上午指出,台中市2日下午雷雨交加,2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表示,有人目擊3名學童意外落水,隨即開始派員搜救,傍晚也有家長報案指出有3位男童疑似落水失蹤,在河床搜溺部分漏夜尋找,岸上搜尋部分在因天色已晚視線不良,在3日上午7時啟動搜尋時,就在學童落水附近的溪流處尋獲1具遺體。

在3日下午2時17分左右,搜救人員在大里溪下游、大肚溪近出海口處,又發現第2具遺体,確認為12歲陳姓男童。至於蘇姓男童的母親和哥哥,也帶著他的皮球至岸邊呼喊尋人。

截至3日下午5時為止,8歲的蘇姓男童仍未尋獲,因傍晚雨勢太大導致視線不良,為考量搜救人員的安全,經與家屬溝通之後,目前已暫停搜救行動,等到4日早上7時再視天候狀況到溪流下游流域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