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27日與企業工會進行協商談判,企業工會所提出的「8大訴求」,會議從上午10時15分正式展開,歷經了4個小時協商談判後,「宣告破局」。華航企業工會更是提出7月1日將要展開「依法請假」,無疑就是變相罷工。何煖軒也回應,因為剛接任華航,盼能多些時間了解企業工會的訴求。

何煖軒與謝世謙27日皆出席華航企業工會得協商會議,不過歷經4小時後,宣告破局。何煖軒表示,因為才剛剛上任,盼工會能多給予2週的時間了解企業工會的訴求後,再做回應。

不過有工會同仁質疑6月24日與空服員協商當天,何煖軒4.5個小時內就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達成協議,並且7大訴求全都答應。何煖軒也解釋,在上任前10天就已取得相關議題資料做了功課,有深入的了解,並非在協商現場倉促承諾。

華航公司也表示,27日與企業工會協商會議中,勞資雙方在8項訴求中只討論了2項,其他都還未進行實質協商,對於企業工會宣布7月1日要依法請假,華航也呼籲同仁能理性,給予華航公司與何煖軒2週的時間,實際了解相關訴求後,再與企業工會代表進行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