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25日中午舉行「國會新氣象  改革向前行」募款餐會,會中由立法院蘇嘉全親自領取由公督盟頒發的「透明國會貢獻獎」,以肯定他率同第9屆立委及各黨黨團,完成了民間對國會透明的各項訴求。這是歴來立法院長第一次參加公督盟的活動。

「透明國會貢獻獎」由公督盟會長黃秀端及首席顧問李遠哲分別頒發獎狀及獎牌。致詞時,蘇嘉手持獎狀表示,李遠哲頒給他的獎牌不到1公斤,不過感覺起來,卻有百公斤重,深感責任重大。他感謝民視、八大及冠軍電視台,免費擔負起直播的責任,他表示,這項直播服務下會期還會繼續,並且加上手語,讓身障者也能關心及參與政治。未來還需要將直播的服務法治化。

蘇嘉全表示,除了透明的國會、專業的國會之外,未來立法院還要朝向人民的國會邁進。立法院將建立平台,提供公民連署,民衆不一定必須透過立委,也可以直接參與國會的立法過程。

募款餐會於海覇王餐廳擧行,席開約30桌,由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謝志偉及寶島新聲董事長頼靜嫻主持串場,義賣作品包括畫家施並錫及張義雄等畫作,還有空中攝影家齊柏林的鵝鑾鼻及九九峰大幅攝影作品等等,各方參與熱烈。

立法院長蘇嘉全親自出席,領取由公督盟頒發的「透明國會貢獻獎」。這是歴來立法院長第一次參加公督盟的活動。   圖:鄭惠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