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蘇嘉全7日在立法院針對重啟核一廠爭議受訪表示,非核家園是台灣人民長久以來追求的目標,這個目標不能輕易放棄。核一要不要重新啟用,6日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已經有決議,請行政院尊重委員會決議。

行政院長林全曾表示,在核一廠不延役的情況下,考慮讓核一廠恢復運轉,不過卻引發環保團體與反核人士抗議。蘇嘉全回應,政策還是要溝通,或許行政院的政策推動並非背離人民期待,但沒有溝通好就會被誤解;誤解後,一個好的政策就會變成一個不好的政策,期待行政院在推動、發想政策時,能多跟人民、立委溝通。

至於是否會重啟核一?蘇嘉全回應,非核家園是台灣人民長久以來追求的目標,相信這個目標不能輕易放棄,核一要不要重新啟用,還是有其他的解釋,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有決議,請行政院尊重教委會的決議。

另外,針對6日內政、財政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速審《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蘇嘉全表示,尊重委員會的審查,不過草案送至院會後,還是會找各黨派進行協商討論,並且改革不能太過也不能不及,最好經過大家討論,以「人民為念」的改革才是好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