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坪林5日因下午山區降下逾百毫米驟雨,當時「粉鳥客山野歷險」社團正在山區進行溯溪活動,參與溯溪活動的24人中,有6人遭河水沖走。內政部葉俊榮6日受訪表示,對於溯溪意外,中央跟地方已非常努力進行救援,但很遺憾目前還是有人尚未找到,未來加強救災機制外,也呼籲民眾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葉俊榮6日出席立院內政委員會針對新北坪林的溯溪意外受訪表示,意外發生後,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都揮發最大量能,包括地面、水上、空中全面進行,不幸還是有人沒有辦法找到。葉俊榮除了在第一時間致電給新北市長朱立倫,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外,也請消訪署署長葉吉堂、消防署副署長陳文龍到現場關切。

葉俊榮表示,隨著氣候變遷,強降雨的情況越來越頻繁,民眾應該要了解氣候型態不一樣了,要注意這類的問題,保護自己,雖然所有救災機制都會很快的啟動,但是最重要的是,民眾要保持注意這方面的安全。至於未來的預防機制,葉俊榮說,已責成相關單位強化類似救災情況,並思索未來如何做得更好,而這類救災情況已越來越嚴峻,需要中央政府、地方包含大家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