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一項指南草案《納減量》「Sodium Reduction」,鼓勵連鎖餐廳和大型食物製造廠商主動地減少1/3的用鹽量,為民眾創造少納低鹽的飲食環境。報告指出,過量的納會提高血壓,這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危險因子。

3名美國人中就有一人罹患高血壓疾病,10名兒童中也有一名高血壓患者。FDA向食品廠發出呼籲,在加工食品中減少鈉的用量,能夠防止成千上萬的民眾因為相關的疾病而導致死亡。部分公司已經有意識地減少納的用量,但是,有更多的食物持續造成民眾攝取過量的納。

根據FDA的分析,民眾生活中攝取鈉的主要來源,並不是來自於廚房裡的鹽罐,反而是在加工食品中不知不覺攝取了過量的鈉,這讓民眾難以了解自己到底攝取了多少的納。美國有9成民眾鈉的攝取量超標。美國人一天平均攝取3400毫克的納,比聯邦指南建議的攝取量2300毫克,還高出5成。這可能是造成超過3成美國人罹患高血壓的主要原因。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鈉攝取量減少12%,就可有效預防3.2萬人心臟病發作以及2萬人中風。美FDA的草案,希望在10年內將美國人的每日鈉攝取量降低到2300毫克。研究指出,如果能成功降低40%的鈉攝取量,將能拯救50萬生命,且能夠節約1000億美元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