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前,台灣的新住民人口已突破50萬人大關,新住民之子統計約有30萬人。賽珍珠基金會28日舉辦「新移民媽媽的幸福帳本」理財課程,同時發表調查資料指出,大約有7成新住民很少跟銀行往來,有些新住民不曉得可以把錢存在銀行,一不小心就會買了太多東西,學會如何理財之後,有新住民婦女就會開始存錢,希望籌措旅費陪伴家人回娘家旅行。

賽珍珠基金會指出,根據多年服務新住民的經驗得知,有些新住民很想到台北101大樓參訪,但又不懂得如何搭車,再加上許多新住民姊妹不瞭解該如何理財,所以才會跟華旗銀行一起合作舉辦活動,邀請住在中南部的新住民婦女到台北旅行,除了參觀101大樓,也可以參與理財課程,懂得如何到銀行存款並理財。

來自印尼的林小姐表示,她嫁來台灣16年,平常是家庭主婦,不懂該如何儲蓄,希望以後可以存錢讓一家3口飛回印尼娘家探視親友,算下來大概要花10萬元,懂得存錢之後,就不會像以前一樣,手邊一有錢就約同鄉姊妹們四處吃飯逛街、買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