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早上出席市議會大巨蛋專案報告,議員先後送上紙老虎、威而剛,希望他硬起來解決大巨蛋的相關爭議問題。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護樹團體則送上「拆蛋」陳情手板,呼籲柯P儘快釐清馬、郝2任台北市長任內無法解決的大巨蛋爭議,並呼籲台北市議會與民意為依歸,和公民團體共同向黑心財團宣戰。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指出,自從柯文哲上任迄今,護樹團體和該聯盟共遞過4次陳情書、1次抗議手板,柯P在走進台北市議會前,停下腳步聆聽公民團體的訴求,並親手接下「安全的大弊蛋不是公平正義」、「請還給台北一塊森林綠地」,黑色手板上還印上一個特大號的「拆」字。

游藝強調,去年公民團體不斷督促北市府,依照BOT契約發文給遠雄,限期改善「工期嚴重延宕」與「施工品質重大違失(違反建築法)」的違約行為,雖然北市體育局在議會專案報告前發函,卻未在公文中寫出3個月的具體改善期限,形同打假球,讓公文失去改善期限,到期後可終止契約的效力,呼籲柯P不要只著重於改善大巨蛋公安問題,而無視於遠雄不符合契約內容的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