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法國反種族主義團體週日表示,他們將對社群網路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的Youtube提起訴訟,因為他們未能將「仇恨性言論」的內容從平台中成功移除。

根據路透社15日報導,法國法律要求網站將種族主義、恐同或反猶的言論內容下架移除,並通知有關當局。

但是法國猶太學生團體「UEJF」、反種族主義運動團體「SOS Racisme」和反恐同主義運動團體「SOS Homophobie」表示,他們從3月底起到5月10日止,在臉書、推特和谷歌的Youtube統計出586則仇恨性言論,而這3家公司卻只移除了部分內容。

根據這些團體的統計,推特只移除了4%,Youtube7%,而臉書則下架了34%。

法國猶太學生團體「UEJF」主席萊格維茲(Sacha Reingewirtz)在聲明中指出:「根據Youtube、推特、臉書的獲益,以及繳納稅金是如此的少,他們拒絕投資在反仇恨的抗爭上,是不可接受的。」

德國在去年12月讓臉書、谷歌和推特同意,在24小時內刪除他們網站上的仇恨性言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