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台灣哪有能耐阻擋美豬進口」,此話一出後,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27日召開中常會後,公佈一份針對「台灣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民調,調查顯示有將近7成受訪者不贊成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並且有高達8成受訪者認為,一旦進口美豬將會對台灣豬農產業造成衝擊。

國家發展研究院的民調報告顯示,近70.1%受訪者不贊成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另外,有83.2%的受訪者認為,開放美豬對國內養豬業將造成影響。並且,針對美豬進口,48.6%受訪者認為,產地標示清楚,讓消費者自己選澤,有40.1%受訪者認為,只要含有瘦肉精豬肉就是不可以進口。

針對民進黨對瘦肉精豬肉的政策與立場轉變,民調顯示,50.9%受訪者不能接受民進黨的政策改變,能接受的受訪者有20.3%,並且有56.1%受訪者認為,不應該為了經貿發展,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

這份民調是於2016年4月24日、25日所做的民調調查,電訪合格受訪者共有975個樣本,誤差值為正負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