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26日表示,將評估租借台中BRT的可行性。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獲悉此項消息後表示,台中市樂觀其成,雙方交通局目前已取得聯繫,很快就會進入租用計畫討論。

陳勁甫是針對高雄市議員張豐藤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台中BRT停擺後、32部列車交給交通部保管,建議高雄市交通局探詢租借台中BRT的可能時,作以上表示。 

張豐藤質詢說,高雄輕軌持續建構中,且交通局先前也嘗試規劃BRT,他注意到台中BRT政策停止後,32部列車也閒置,因為BRT列車運量較大,剛好可作為輕軌全線通車前替代方案,用來培養沿線運量,以目前情況而言,應有機會可以低廉價格租借來高雄使用。

陳勁甫指出,為大眾運輸培養運量,是交通局的工作,他會透過管道向台中市府了解,評估租借台中BRT的可行性。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目前32輛雙節公車出租給台中市快捷巴士公司,租金每年每輛約180萬元,但由於快捷巴士公司即將清算解散,市府正研擬出租辦法。未來不只高雄市政府可以租用,其他民間客運業者如有需求,同樣能租賃。

王義川認為,只要高雄市交通環境、道路環境許可,經高雄市政府評估雙節公車可順利運行,台中市政府樂意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