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政務委員張景森25日在臉書酸文林苑事件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發外界反彈,張景森刪除文章後,晚間再度於臉書發文滅火。他說,那場抗爭讓都更被污名化,文林苑的落成讓大家有機會重新檢視相關爭議,外界誤以為他在嗆王家、或嗆那些運動者。「這,都不是我的本意!」

張景森在臉書質疑文林苑王家重新配給的房屋價值上億,更諷刺那些去王家辦燭光晚會、為正義哭得死去活來的文藝青年,「幹!真可憐。」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強調,張的言論不代表新政府立場。

張景森晚間在臉書發文澄清,指自己看到一張廣告,文林苑即將落成,很好奇想知道王家現在的狀況如何。問了一下熟知內情的朋友,對方説,其他更新戶現在都很高興,終於可以遷入新房子。而王家總共分到5戶,面積175坪,如果他們還不滿意,也只能算是不快樂的億萬富翁而已。

張景森說,「這讓我感覺到,幾年前那場抗爭,幾乎讓都市更新汚名化,事實上也差不多讓台北市的都市更新停頓。文林苑的落成,讓我們有機會想想那些激情,重新檢視相關爭議,回到更合理更新法制的時候了!」

張景森強調,「不過也許我的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讓人誤以為我在嗆王家、或嗆那些運動者。這,都不是我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