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14日開幕,現場展出世界首張奈米黑膠唱片,也是音響迷的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他期待奈米黑膠唱片技術的創新,能為唱片及音樂產業帶來突破性發展。

這項展出匯聚200個國際音響品牌,規劃80間展房,其中首度展出的奈米黑膠唱片採用半導體級奈米技術,為2016高雄音響大展專屬黑膠唱片鍍上特殊金屬薄膜「鉬」,創造出世界首張奈米黑膠,不僅讓音質更趨近完美,同時改善黑膠脆弱不易保存、不耐磨耗、摩擦力失真等問題。

身為音響迷的許立明對這項黑膠新品眼睛為之一亮,也勾起30年前剛步入職場,拿到第1份薪水後就縮衣節食自組第1組音響的往事。他說,當時他一連兩個月省吃儉用,存了5萬元去買音箱、喇叭、線材等自組1組音響,如獲至寶,這組音響迄今仍完好如初的存放在他新北市三重的老家。

許立明表示,高雄國際音響展是全台音響迷朝聖的重點展覽,首開全台先例,錄製並發行大展專屬的示範黑膠唱片,去年邀請波蘭裔美國女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錄製專屬黑膠作品,今年音響展專屬黑膠則收錄國內名音樂家顏華容「柴可夫斯基的歲時節氣」四季鋼琴獨奏會實況。
「2016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14日至17日在高雄國賓大飯店開展,主辦單位高雄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長期「以聲音傳承文化」,給予在地音響迷們一個交流的場域,同時致力於在地音響產業發展,將高雄在地元素融入音響大展,邀請市民朋友一同感受「聲音的文化」。

也是音響迷的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右)獲贈奈米黑膠,如獲至寶。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