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前往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多位藍綠議員紛紛批評,市府養網軍以不實言論、抹黑攻擊議員,府會關係已經受到影響,要求柯文哲應該為此說明。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指出,自柯文哲上任以來,府會關係已然瓦解,取而代之的是背後許多暗黑行動,讓府會關係更惡化、彼此不信任。

許淑華指出,對於日前網軍的抹黑指控,她也在12日出庭作證,連檢察官都對這種不實言論感到非常生氣。許淑華說,自己非常希望府會關係和諧,也不希望理性問政空間受到波及,因此,要求柯文哲對此事表態,改善府會關係,不要再讓市府官員或新聘員工亂來。

對此,新黨市議員陳彥伯也說,自己過去就曾告訴柯文哲不要放任網軍,但一年多來,卻持續存在,陳彥伯指出,這些網軍利用利用PTT、網路,假借言論自由之名,實質上,都在謾罵、抹黑議員,他並怒指柯文哲,要求約束其網軍,否則絕對沒完沒了,「以後議員還能理性問政嗎」?

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茂楠則形容,此事如果真的是柯文哲所指示,無異等同於是「東廠」,是市府「養小鬼」來對付意見不同的人,希望柯文哲澄清說明,不過,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則指出,她相信絕對不是柯文哲授意,認為柯文哲很倒霉,不過,她也指出,議員受到傷害是事實,希望柯文哲在用人時能好好思考,不要再讓官員利用網軍來破壞府會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