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興建「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因為工程道影響交通,造成民怨反彈,媒體報導,市長柯文哲因此下令暫停中山北路及松江路自行車道。對此,柯文哲11日受訪時澄清,本來就規劃好要反省後再做,他也強調,自行車道預算也已刪成1塊錢,代表要恢復可以,但必須先有檢討報告。

據《聯合報》11日報導,柯文哲決定暫停中山北路及松江路自行車道,待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完成評估檢討後,再決定是否執行。對此,柯文哲11日上午受訪時重申,其實當初就說三橫三縱蓋好以後,要先有一個檢討報告,包括交通流量、影響以及工程改進事項,要檢討後再往前。

柯文哲指出,如果大家都在罵還繼續做,「這個真的政治智商太低了」,他強調,本來就有設定好反省後再做,另外,柯文哲也說,今年自行車道的工程預算也已刪成1塊錢,代表「要恢復可以,但是要先有檢討報告」。

不過,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看過「三橫三縱」企劃書?對此,柯文哲回應,台北市長不可能看過每樣自行車道的設計圖,但他認為也不用把責任推給每個人,出問題就是檢討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