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直落,已居六都之末,對此,他接受媒體專訪時坦言,市府的雜牌軍需要時間整合。柯文哲說,其政策方向雖然對,但施政順序不對,造成反效果,也因此,他認為反省檢討後不會再重蹈覆轍,民調也會回升。

據11日《自由時報》刊出柯文哲專訪,對於民調不斷下滑,不滿意度已首度超越滿意度,柯文哲表示,這是「意料中的事」,因為市府團隊是素人、雜牌軍,需要時間磨合,此外,柯文哲也說,政治需要專業,局處首長用太多素人,導致政策方向雖對,但順序不對,造成反效果。

柯文哲舉例,最典型就是「三橫三縱」自行車道,他說,該政策儘管目標對,但論述與步驟、配套措施都出現問題;另外,重陽敬老金也是其中一例,柯文哲說,在政治上「先給後拿」應是原則,但他卻是「先拿後給」,這是他所犯的錯誤。

談到與各局處首長間的互動關係,柯文哲則坦言,自己過去領導葉克膜小組或外科加護病房都很成功,但現在面臨8萬人的市府團隊,所需要的技術也不一樣了,過去可以用意志力貫穿,根本不用考慮「人心」,現在則無法這樣做,要從管理人心,變成「感動人心」。

柯文哲並說,有人和他講「劉邦是一種管理方式,可是你這種方式比較像秦始皇、朱元璋跟雍正」,他認為自己還是在當雍正,不過,該檢討、修正的還是會做,柯文哲指出,他不會對民調感到挫折,就是蜜月期結束、回歸基本盤,他強調,自己會「收起任性,開始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