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週刊》8日報導,民進黨新潮流系找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欲聯手反制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8日受訪時表示,這只是傳說,市府與民進黨「沒有問題」。此外,鄧家基也稱,柯文哲在議會詢答上的坦誠,大家都可以看到,也都獲得議會好評。

鄧家基上午出席衛生局活動,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議會開議在即,針對週刊報導,是否對府會關係雪上加霜?對此,身兼府會關係聯絡人的鄧家基表示,他認為這是「傳說」,他指出,柯文哲在議會的坦誠,大家過去都可以看到,而且市府每週也都邀請同仁進行便當會進行雙向溝通。

鄧家基說,議會都非常訝異柯文哲有問必答,而且對於承諾事項都會落實去做,這些都獲得議會的好評,也因此,在開放基礎上,市府在任何政策上都會持續跟議會做好全面溝通。對於與民進黨的關係,鄧也斬釘截鐵地說「沒有問題」,他說,溝通是無止盡的,下禮拜還是會與議員開會以及舉行定期會議。

此外,對於週刊報導,民進黨新系議員許淑華、梁文傑也在臉書發文駁斥,許淑華說,自己非常生氣,內容報導「太離譜且不實」,讓她非常無奈。她並質疑,為何要將議員監督市政硬要抹黑變政治鬥爭?更指稱難道為民發聲,要理性監督市政,都不行嗎?梁文傑也狠批,「胡說八道、挑撥離間」,他直言,「要捅柯P,哪需要請益郝龍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