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新政府宣示要在1年內完成年金改革,負責這項改革的內定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30日在受訪時表示,如果1年內改革沒完成,他就下台;他希望完成時間可以再擠壓到8個月到4個月完成。

內定任政委和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的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林萬億,30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主持人詢問如果1年內做不到怎麼辦?林萬億表示,1年內做不到就會有人下台,「就我啊,我承認」。

他說,這是全民須共同承擔的重大國家政策,最大困難就是任何改革傷到任何人利益時,就有人跳出來「跟你拼死拼活」,需要誠懇、有耐性要和這些團體溝通。

林萬億表示,5月20日後宣布委員會名單就可開會,預計每週開會1次,4到6個月把現有版本和各方意見整合,開國是會議前先開分析座談會,廣邀各界討論。他說,第二階段是國是會議,有政黨或全國團體,第三階段就是送法條進立法院審議。

林萬億表示,希望軍、公、教、勞工、農民與國民年金的受益人都有代表出席,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