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女童命案震驚社會,準總統蔡英文29日下午4點左右到現場獻花致意,她受訪時強調,「住在台灣的人,都有權利不要生活在恐懼中,政府要負擔最大的責任。」稍早,她在臉書PO出一篇「給王女士(女童母親)的一封信」,信中指出,未來新政府將致力於改善國家社會安全網,在反毒、兒少安全、警力、心理健康和精神醫療等面向上加倍努力。 

在信中,蔡英文回應女童母親的呼籲,「希望政府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來讓這種人消失在社會上。」蔡英文強調,未來新政府將強化、補起社會安全網中的破洞,「讓每一個可能掉出這張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這張網接住,接受公平的教育,擁有穩定的工作,過著正常的生活。」她並承諾未來將在反毒、兒少安全、警力、心理健康和精神醫療等面向加倍努力。 

蔡英文下午還到28日的內湖命案現場獻花致意,同時送上可愛的兔兔玩偶和卡片給「小燈泡」,表達哀悼不捨心情。蔡英文受訪時強調,「住在台灣的人,都有權利不要生活在恐懼中,政府要負擔最大的責任。」 

她說,這件事對台灣社會是很大的震撼,全台灣的人現在心裡都感到不捨,同時感到不安,這是下決心的時候,整個國家社會安全網上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都要強化或補起來,經濟困難時,對經濟困難的人照顧是否不足,對生理精神上有困難的人,是不是有妥善處理,甚至毒品氾濫問題、犯罪偵防上的問題和警力部署等,都要一一檢討,希望讓家長不要擔心,讓小孩可以安全成長,這是大家要共同做的事情,政府要負擔最大責任。

除了獻花致意外,準總統蔡英文29日下午還帶了可愛的兔兔玩偶和卡片給女童「小燈泡」。   圖: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