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28日當街遭砍殺,引發社會震撼。女童母親29日下午2點步出靈堂,緊牽丈夫的手哽咽地向媒體提出5點訴求,希望媒體能配合尊重家屬的隱私,撤除女童未覆蓋白布的遺體照片,以及住家附近和親友的照片。 

女童母親說,事發後,親友都建議她關閉臉書、部落格,「但我真的很希望,她的走能留下些什麼,讓事情發酵,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 

在訴求中,女童母親提到,自己在網路上的照片,除了自己、丈夫與小燈泡的照片外,其餘親友照片都請不要使用,「尤其是我還有3名子女要照顧,我真的不希望這件事情對他們造成太長的陰影。」提供照片是希望「小燈泡」事件能對社會有一些發想或正向回應。 

女童母親的5點訴求如下:

一、希望網路公開的文字、媒體,任何與事實不符的,例如孩子年紀、歲數等,與我28日發言不符,希望能撤除。 

二、案發現場沒有蓋白布的照片真的很不好看,希望媒體、大家可以回去審視並主動撤除。 

三、有關住家附近的影片和照片,希望能留給我們一些空間去消化這些事情,也請大家撤除。 

四、臉書及部落格中的照片,我、我先生、小燈泡的照片可以使用,但我還有3名子女要照顧,我不希望造成他們太長的陰影,希望這些事情能有些正常的影響和回應,請尊重我們。 

五、事發後,很多朋友建議她關閉臉書、部落格,撤除網路上的資料,但我很希望「小燈泡」事件能留下些什麼,引起一些發酵、喚起社會上一些重視,所以公開的部份可以使用,但如果只開放給朋友的訊息,也請尊重我們的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