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初選戰線延伸到西部,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22日分別拿下亞利桑那州初選,兩人都是高票獲得勝利。

美國共和黨以及民主黨的總統黨內初選,戰線推進到美國西部,兩黨分別在亞利桑那州、猶他州進行初選。另外,民主黨在愛達荷州是舉行黨團會議選舉。

在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初選機制按比例分配代表票,前國務卿希拉蕊擊敗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共和黨亞利桑那州的初選機制為贏者全拿,獲勝者將得到提名大會共58張黨代表票,全由房地產大亨川普拿下。

猶他州的初選情況,希拉蕊、川普則雙雙滑鐵盧。民主黨由桑德斯以7成支持度獲得勝利。共和黨的克魯茲(Ted Cruz)同樣以7成的支持度,大勝川普的13%支持度。此外,民主黨在愛達荷州的黨團會議由桑德斯拿下。

在22日初選投票前幾個小時,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機場和地鐵站發生恐怖攻擊,造成慘重死傷。川普日前曾呼籲暫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希拉蕊則表示,在打擊恐怖主義上,美國必須和歐洲盟友團結以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