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對於大台北地區的公車漲價案,迄今仍無共識;台北市交通局拋出新北已初步同意漲價方案,預計最快5月1日上路的訊息後,立刻遭新北市交通局以新聞稿「打臉」,表示沒有5月1日上路的期程,並認為不能為了滿足業者而損及新北市民眾的權益。 

新北市交通局17日上午以新聞稿的方式澄清指出,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16日率隊拜訪新北市交通局,但雙北對票價的調漲未有決議,調整方案將等雙北市長22日會面後,再對外宣布;此外,有關媒體報導「大台北公車5月將漲1元」的訊息,雙北目前對公車票價的漲價與否並無共識,「更無5月1日上路之期程,特此澄清,以正視聽!」

新北市交通局官員指出,公車漲價案包含「運價(公車業者營運成本)」與「票價(民眾負擔金額)」的調漲,目前台北市決定將「運價」由現行的17塊多調漲至18塊多,滿足公車司機調薪的需求;他們可以體會台北市承受的壓力,但也請台北市尊重新北市的審議程序,且雙北對「運價」不應該齊頭式的調漲,不能為了滿足業者,而損及新北市民眾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