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17日舉行第二場「反媒體壟斷法制化」公聽會,立委黃國昌與徐永明協同多位傳播學者與業者出席討論。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把「反媒體壟斷法」列為修先法案,反媒體壟斷現在有民間版,上屆立院通過的版本大多依照民間版本,不過為求慎重,除了民間版主要架構外,希望能透過公聽會集結各方的想法與意見,能有更完整與適合的版本。

立委徐永明表示,日前中嘉案的過關,明顯是NCC幫忙解套的案例,時代力量立場不變,堅決反對媒體資源集中化。黃國昌也表示,以媒金分離的原則,力阻大財團併購媒體,希望NCC也能盡快釐清現在台灣系統業者是否已經壟斷資源。

黃國昌提到,時代力量的版本補充過去兩年比較新的發展,而民間版本也是2013年反媒體壟斷運動就產生,不過至今仍未法制化,反媒體壟斷完成立法是各界很大的期待,朝野兩黨都是希望能更積極,審慎看待台灣媒體壟斷的狀況,時代力量也會將法案視為優先法案,希望各黨共同合作,儘快完成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