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蘇巧慧日前提出國會改革案,建議將朝野協商由院長主持改為最大黨黨鞭主持,引發爭議。對此,立法院蘇嘉全16日表示,或許張、蘇2人覺得若院長不介入協商比較中立,但若未來最大黨是在野黨,由誰主持就會出現爭議,需要再討論。

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該提案是否有針對性?他認為「沒有吧!」可能2人認為院長退出協商比較中立,「我覺得他們沒有架空這一類事情,應該沒有」。

至於是否院長不主持協商就比較中立?蘇嘉全說,這還要再討論,會議由多數黨召集主持,那小黨的感覺是什麼?如果未來是2黨合作取得院長位置,但最大黨是在野黨,那要由誰主持,就比較有爭議,所以要再討論。媒體問會不會覺得權力被大幅度限縮?蘇則表示「不會啦、還好啦」。 

另一方面,對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布由智庫執行長林全組閣,蘇嘉全認為,蔡英文的團隊沒有蜜月期,520上任後就要進行各項政策推動,立法院也已經開議幾個月了,屆時法案就會開始審查,他相信這幾天就會跟林全就一些法案開始討論,哪些優先、有利於政府上任馬上推動的,4月份就會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