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BS新聞報導,美國防部證實,月初傳出遭到聯軍空襲擊斃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國防部長西沙尼(Abu Omaral-Shishani),雖然送醫急救,但回天乏術,確定不治身亡,總算讓美國領導的聯軍鬆了一口氣。

聯軍3月4日在敘利亞東北部進行猛烈空襲,IS國防部長、外號「車臣歐瑪」(Omar the Chechen)的高階指揮官西沙尼在空襲中受傷嚴重,生死未卜。之前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確認,他在空襲中受傷嚴重,並未被炸死,而是被送往敍利亞治療中。

現在,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確認:「我們判定,他(西沙尼)之後傷重不治。」

據了解,4日的聯軍空襲是由美國領軍,向IS位於敘利亞城鎮沙達迪(al-Shaddadi)的據點猛烈砲轟,目標就是鎖定這名頭號好戰分子。西沙尼留著紅色鬍子,形象鮮明,他1986年在喬治亞出生,原名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最為人所知的是稱號「車臣歐瑪」,對於武裝戰鬥相當有經驗,也擅長招募兵士,在IS內部陸續擔任過多種高級軍事職位,更有消息指出他現任IS國防部長,美國曾經懸賞500萬美元給能提供有關他的訊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