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攜手重創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再傳擊斃1員大將!IS上週遭到美軍領頭的空襲,傷亡慘重,根據美國五角大廈的1份報告顯示,喬治亞籍的IS高階指揮官西沙尼(Abu Omaral-Shishani),極有可能在這次空襲中喪命。「THE HILL」報導,五角大廈媒體秘書庫克(Peter Cook)8日發表聲明,表示仍在確認消息中。

外電指出,聯軍4日在敘利亞城鎮沙達迪(al-Shaddadi)附近發動空襲,外傳西沙尼在此役中遭擊斃。這位留著紅色鬍子的指揮官1986年在喬治亞出生,原名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最為人所知的是稱號車臣歐瑪(Omar the Chechen),他對於武裝戰鬥相當有經驗,也擅長招募兵士,在IS內部陸續擔任過多種高級軍事職位,更有消息指出他現任IS國防部長,美國曾經懸賞500萬美元給能提供有關他的訊息的人。

其實自2014年9月,聯軍開始空襲伊斯蘭國以來,據了解已9名重要頭目、超過6000名恐怖分子被殲滅,包括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至今仍是生死不明。由於領導階層大失血,年輕軍官紛紛冒出頭,西沙尼就是其中之一。美國方面不敢掉以輕心,目前仍在確認西沙尼是否真的死於4日的空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