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為了競選,不惜揚言退出共和黨獨立參選的美國總統參選人卡森(Ben Carson),在超級星期二選戰中失利,面臨對手川普(Donald Trump)連下7城,路透社報導,這位退休的神經外科醫生週三退出競選。

在民調中的支持率曾一度領先的卡森,意外在「超級星期二」的黨內初選中一無所獲,已經表明不會參加3日的密西根辯論,他表示「看不到前進的政治路線」,這個決定也讓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大戰,減少到4搶1的局面。

69歲的地產大亨川普在「超級星期二」中贏得7個州,志得意滿的自稱是「帶來團結的人」。不過,路透社指出,他的主要黨內對手並不願意承認失敗,而黨內高層也批評川普的立場與價值觀,並且強烈懷疑他能否打敗民主黨的希拉蕊。

川普的初步勝利,讓他贏得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的機率大增,中央社來自多倫多的消息指出,美國人在Google搜尋有關加拿大移民的點閱率,竟然因此暴增350%。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