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挑戰1日雙塔,一大早就騎自行車從富貴角燈塔出發,預計28日凌晨到達墾丁鵝鑾鼻燈塔。由於柯文哲在228選擇騎車而非參加相關活動惹議,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晚間爆料,柯文哲認為,「這樣每年哭、一直哭也不是辦法」,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

柯文哲凌晨5時從富貴角燈塔出發,一路經過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市、彰化、嘉義、台南等,晚間將繼續夜騎,往墾丁鵝鑾鼻燈塔前進,整段行程約520公里。

由於柯文哲未如去年一般,以受難者家屬身份參加228的活動,也因此引發批評。對此,洪智坤透露,柯去年參加228活動時痛哭失聲,之後柯還說,「我不要再參加同樣的活動了,這樣每年哭、一直哭也不是辦法。」柯也提及,往年的228,柯爸柯媽參加追思活動總是悲傷哭泣,常常讓柯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洪智坤說,若柯文哲28日在台北出席活動,一定又再次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他也問柯,520公里是否可以騎完?柯則回應,「阮阿公在天頂應該會看顧我」。

 影片為台北市政府提供的柯文哲騎自行車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