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眾27日以「蔡英文家族公司持股浩鼎生技?」為名的投書,律師連元龍說明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2008年5月擔任主席之後,很快就出脫在潔生公司的持股。蔡的家人也承諾富鈦公司國內投資將交專業或信託機構管理,總統任期內不再對國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

根據民眾投書,富鈦投資是浩鼎生技的第5大股東,而富鈦的董事長蔡瀛陽正是蔡英文的哥哥,與蔡家的關係緊密。

連元龍澄清,蔡英文在2008年5月擔任主席之後,很快就出脫在潔生公司的持股。後來潔生公司改組為富鈦,是其兄嫂主導的投資公司,蔡沒有持股,更沒有涉入公司決策,浩鼎是富鈦在2009年下半年開始投資,與蔡完全無關。

他指出,蔡英文個人的財產,都已在大選時交付信託。 至於蔡家人的投資部分,連元龍表示,經過他與蔡家人商討之後,兄嫂決定將富鈦公司所持有的國內投資,包括浩鼎股票在內,交由專業或信託管理機構全權管理。此外,在蔡英文擔任總統任期中,兄姐除個人之本業經營行為之外,不會對國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也會嚴格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