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震災造成台南市嚴重災損,總統馬英九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7日都赴台南參加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兩人也是選後首次同台。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在這次救災行動中,行政院與台南市政府通力合作,成效良好;也凝聚國人向心力,政府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做災民最堅實的後盾。

台南市政府上午在市立體育場舉辦追思會,包括受難者家屬、宗教團體、參與救難的警消及民間團體近4000人參加,馬英九、蔡英文及行政院長張善政也都到場致哀。會中安排音樂演奏、默哀等儀式。在全體默哀1分鐘後,馬也帶領全體與會者致奠。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在這次救災行動中,行政院與台南市政府通力合作,張善政與賴清德可說是難兄難弟,兩人之間沒有隔閡,這次救災經驗能為中央與地方合作留下正面示範。而中央也會繼續支援地方政府,不只是硬體重建,還有心靈復健工作也會同步進行。

馬英九也表示,這次的救災工作留下中央與地方合作的範例,但仍有檢討空間;他要求行政院提出建築物抗震補強計畫,行政院也已將災害防救法、建築法、都市更新條例等防災3法的修正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另外,張善政也赴台南現地勘查市定古蹟「風神廟」鐘樓及鼓樓受損情形、實地瞭解國定古蹟「祀典武廟」廟體內外部的受損狀況外,並參拜祈福,祈願國泰民安。

文化部表示,此次地震造成嘉義縣(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4地方政府計有12處國定古蹟、32處直轄市及縣(市)定古蹟、7處歷史建築、1處聚落,共52處損壞,估計復原所需總經費約4億4800萬餘元,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台南市約需經費2億7400萬餘元。

文化部指出,直轄市定古蹟「風神廟」受損,包括廟前「鐘樓」倒塌、石質構件斷裂四散、「鼓樓」四根石柱有三根出現環狀裂痕、風神廟內壁體發現多處裂縫,及木構件損壞錯位等情形。由於「鼓樓」四根石柱有三根出現環狀裂痕,有倒塌疑慮,已進行緊急加固,全面修復所需經費約5000萬元。至於國定古蹟「祀典武廟」災損情形,則包括正殿虎邊背牆「水月」門旁出現裂縫、正殿龍邊上方屋脊有垂直裂縫、正殿與前方過水廊交接處木柱位移傾斜、三川殿虎邊南側規帶掉落等,經結構技師提出結構初步評估後,已施作緊急加固措施,概估修復經費約4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