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原訂桃園機場捷運於3月底通車為目標,但據高鐵局表示,經過測試,行車時間及班距時間確定無法達標,3月底仍然通不了車,承包廠商則仍在研議改善方案。

雖然機捷跳票多次,但交通部去年聲稱,機捷仍以3月底通車為目標,直到今年1月底,高鐵局強調,3月底通車為目標不變,但究竟能不能達成,會在3月1日對外說明。但高鐵局也坦承,目前直達車由台北車站(A1)至機場第一航廈站(A12)行車時間約需37分鐘及系統可達成的最短班距為3分15秒,尚未達到合約35分鐘及3分鐘之規定。

不過,近期經過測試,高鐵局直言問題並未解決,行車時間及班距時間,一直未能達到合約標準,穩定測試系統需連續7天達到穩定度99%也因行車時間尚未達標,所以測試尚未開始,通車將延後。

對於機捷遲遲無法達標,曾有傳言指出,機捷將趕在520馬政府卸任前通車,但行政院曾強調,機場捷運沒有通車時程, 也不會押520前通車,完全尊重桃捷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