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中明白表示,「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引發外界討論,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受訪時強調,「釣魚台當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李登輝在新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中提及,釣魚台列嶼並不歸屬台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回應,中華民國政府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任何否認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說法,都是喪權辱國的言行,中華民國政府與國民都不能接受。

針對李登輝的說法,蘇嘉全上午聽取院務會議報告時受訪表示,「釣魚台當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至於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把釣魚台納入宜蘭縣頭城鎮管轄,李登輝批評此行為是「再愚蠢不過的事」,蘇嘉全則說,自己還沒看過李的新書,「還要再拿過來看一下」。

不過,游錫堃16日則在臉書上澄清,自己最早知道「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是聽李登輝說的。當時他擔任省議員,李登輝擔任台灣省政府主席;而事實上將釣魚台列入宜蘭縣行政轄區是1973年台灣省政府轉函行政院辦理,並非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

另外,因蘇嘉全曾表明要把《正副總統交接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但藍營似乎無此意願。蘇嘉全強調,《交接條例》實在太重要,不管往後哪一次都用得到,「有沒有政黨輪替都用得到」,他會在開議前的朝野協商再跟各黨團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