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15日公布的資料,涉嫌嚴重違紀的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已被正式免去職務。對此,國台辦尚未發表言論,僅針對台南地震一事表示,兩岸同胞「骨肉天親、心手相牽,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

中國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1月即表示,襲清概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襲清概為福建省石獅市人,曾任晉江市長、泉州市副市長、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主任,於2013年10月進入國台辦擔任副主任一職,也曾多次以公務身份來台,但15日已正式被中國免去副主任一職。

不過,國台辦官網並未談及此事,僅談到台南震災相關議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地震發生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分別表達沈痛哀悼和深切慰問,表示願提供各方面協助。日前,海協會通過海基會向台灣紅十字組織捐款500萬元人民幣,用於撫慰罹難者家屬和救助受傷同胞。

張志軍說,兩岸同胞「骨肉天親、心手相牽,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在災難面前,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充分體現了兩岸一家親。